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融化于春(夜晚碎碎念)

虽然这几周总是雨天,也有些阴霾,但,昨天短时间的气温回升总让我觉得春天来了。 其实或许说是自己心境的转变,搁笔了很长时间,本想简简单单但还是没有停止过往的思考,不想写太多的东西,但又想做出些自娱自乐的事情。趴在床上,写点东西是件美好的事情,又或是灵感的突然乍现掏出一张纸巾,随意写些心作,放在一边也是不会有人过问的东西,就好像有时会画些解闷的东西,也不知道为何会画些看不懂的涂鸦。 突然觉得自己是个不能缺少纸巾的人,它的消失让我缺乏安全感,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恋物,还是因为从小因为犯鼻炎的关系让我时刻都要带着以免当众流鼻涕的尴尬,好像是小学时因此产生的笑话,还是我本身便是一个笑话。 恋物并不算什么,最多只是我众多怪癖的一个,从前喜欢收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后来有喜欢买些本子但又不想去写点什么,但每次看到些好玩的东西又忍不住想要带回家,其实也都是些别人觉得普通又普通不过的东西、 我,便是那么的迷恋普通与平凡,做一个普通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样有喜悦哀愁,也也同样会经历些琐碎的小事,也不用说和别人的磕磕碰碰亦或是与家里人闹翻吵架。小时候我总会幻想自己是某个遥远星球的王子只不过阴差阳错的来到这颗星球,小时候总是被稀奇古怪的事情占据包围,蒙太奇的画面在脑中抽离。 我,对于这个宇宙,是如此的渺小,好像一粒小尘埃,有没有都无所谓。 总是会犯些错误,在我写东西的时候碎碎念到天涯海角,本来想说的话也不知道要怎么说,大概就像我这个人一般,真是个神奇的存在。 还是要回到主题上来,去年真的和我没有关系了,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围困也总算在上个月有了个颇算美好的结局,一整年的气喘吁吁也终于可以化作人面桃花的慵懒。写的真乱,下次不能再这个样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