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在心里种一个梦

2008年8月18日,10:28:48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亩田,每个人心里都种着一个梦。在心里种一个梦,这是我前几天坐着火车,看着窗外,脑中突然闪现的一句话。每当我旅行时,多少少少总会体会到离家的失落,固然没有乡愁,只是,耳边突然响起那首歌,梦田,一首过去激励着很多不属于一个城市但却是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他们,或许,对于每个离家在外的人,那寥寥几句简简单单的歌词,却会刺痛他们。我不相信会有人笑着听这首歌,或许,小孩子们是不会理解的,就像在夏天里荡着秋千的孩子们,渴望长大的孩子们,不会知道大人们都渴望着重回孩提一般。每个人活着都有千百种理由,为自己活,为别人活,痛并快乐着,亦是游戏人生,干若平凡的简单,或者声色犬马的生活,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世界中找到平衡,生活的中心,支点,或许是错觉,残念。理由有很多种,存在即是合理,但没有人会否认自己有梦想,没有人会否认,自己人生至少有一段时间是为梦想活着。梦想有很多种,每个人心中又是有着不同的定义,没必要深究,我不是学者,只是甘于平凡的人,只是沧海一粟,古往今来的伟人的梦想对于我没有任何激励作用,梦想是什么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你所要的,你知道你所收获的,你知道你所要付出的代价,你知道流血,伤痛,哭泣,受挫,你知道这一路都不会很好不会一帆风顺,你知道当你踏上这条路时,你已经开始流血。作为一个尤其爱做梦的我,多多少少向别人说过一些梦想,但是很少,或者很肤浅,对于我来说,既然选择一个种在心里,就没有必要去说,所能做的是尽力的保护它,让它在心里发芽。我所认为的真正的梦想,是当自己完成之后,再回过身看它,不会想到那些伤痛,有的只是莞尔一笑的浅浅嘴角的移动,仅此而已。每个人心里一亩一亩田每个人心里一个一个梦一颗呀一颗种子是我心里的一亩田用它来种什么用它来种什么种桃种李种春风开尽梨花春又来蔼—那是我心里一亩一亩田那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今天仔细的看了歌词,发现原来是自己最喜爱的三毛写得,也固然明白为何自己忘记不了这首歌,不仅是因为齐豫,自己总是被那些浅浅的忧郁的感觉吸引,或许是和三毛一样,是个喜欢向人群积极面对生活,鼓励别人但骨子里却是忧伤的人,流浪的三毛,在撒哈拉,西班牙,秘鲁,台湾自己的家,台湾真的是自己的家?三毛说她前世是属于撒哈拉的,三毛在远离家的时候心中的惆怅,但又是在台湾却又有了撒哈拉的乡愁,这种感觉只有一个人真正离开过家惨能体会的到,正向那些一个个背井离乡除外闯荡的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在一个或许他根本就不喜欢的城市里生活,只是为了梦想。梦想,是有距离的,一直觉得,它比天空还远,白云的后面湛蓝的天空,抬头看,是只有自己才看得到的东西,对于我,既然自己已经把梦想的种子种在心里,所做的就是向天空接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