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没时间

2008年8月18日,10:28:48 (splitrattan)
每个暑假或者说放假的日子总是这样,蹉跎蹉跎,翻翻日历时间又不够了,而很多事情,计划好的事情又没有去做或者要赶着去做。还好,现在不要为寒暑假作业发愁了,过去的十几年,开学前的日子是我最忙碌,最疲惫的日子,赶着做作业,赶着写作文,向上天保佑返校的时候我生场病,或者期待自己像咸蛋超人那样充满力量。但倘若真的是从前,至少现在,离开学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我是绝对不会做现在的反省,而是依旧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下个星期自己便会感觉从地狱走一遭,一直抄抄抄抄到凌晨,在接近返校的前一天晚上赶完十几篇损伤脑细胞的作文,有时还有美术作业,劳技作业,让人绝望的东西。。。。。。还好,一切都成为记忆了,不管如何,我挺过来了,只是在没有任何作业压力的三个假期,我总是觉得缺少了什么,就像失去了鞭笞,自己却是停滞不前,所谓不进则退便是这种状态吧。人总是那么难以琢磨,上学的时候想放假,放假了又想上学,矛盾总是在身上成文相对论。没有多少时间,就将告别校园生活了,踏上这个社会,残酷的社会,选择朝九晚五的生活,还是钟情于自己的生活品味,真的很难两全,我不喜欢那种朝九晚五的无趣生活,就象我不会去触碰在我看来没多大乐趣的男女问题。我喜欢漂泊,喜欢到处走,喜欢冒险,喜欢其中独自旅行带来的乡愁,忧郁与享受。说实话,现在真的没有有形的压力的日子却充满了压力,对于这个世界的变化,人们之间的关系,总是充满太多想法,有时想远离,想逃避这个大都市,让人喘不过气的大都市,但自己的根在这里,离开了,总是不会割舍。起起伏伏,百转千伏。“没时间,我没时间,一转眼就到夏天”,一转眼,夏天就要过去了,一转眼,就将会是一个辛苦又身心疲惫的一年,在这个夏天有的没的总算做了些自己能做想做的事情,也算是累积了前进的力量,还是向前走吧,不管还有多少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