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为了忘却的纪念

2008年11月17日,1:26:51 (splitrattan)
已经是深夜,我也已经充满倦意,但又有多少个深夜,我不是这样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对着书,发着呆。 12个小时前的遭遇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一直以来的预感果然最终还是不可避免的变成了现实,太多的事情好像被挤爆的羽绒枕头,一下子的宣泄出来,今天我没有回学校,感觉,自己快要失控,接近崩溃。 很多事情真的是我如何努力,却也最终不会有结果,无论我多么努力,收获总是不像想象中的那个样子,没有理由怨别人,虽然我真的可以找出几百个理由,但生活的无奈告诉我,无论如何,有些事情只有自己默默地承担。 沉寂了半年,其实准确的说或许是三个月,只是半年中,无时无刻不再期许那天的到来,但又不希望那天的到来,而那天已经走了,成为了历史,或许说,应该是被我忘去的才是,可以,我仍然必须纪念它,虽然它让我没有睡过几天安稳觉,虽然我已经被折磨,但,面对刚刚结束的12小时,我还是愿意把它当作一个生命的节点。 我向周遭倾吐,化解心中一直以来的积怨,只是,我还是愿意把自己打扮得坚强一点,没有受到多少伤害。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个宿命论者,面对很多事情,难以逃避又不得不藏在心里的事情。周遭或许觉得我似乎是个没有多少秘密的人,然而,一个有太多秘密的人更愿意的是隐藏它们。 我的人生轨迹中,像今天这样的事情,已经太多太多,多得其实我已经厌倦抱怨,而是只有默然,或许是释怀。下午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似乎好久,或许也不太久,没有这个样子漫无目的的行走,带上耳机,听着歌,不管周围发生的一切,与这个喧嚣的城市隔绝。 一个小时,如同以往,想了很多,看了很多人,行人,赶路的人,陌生的人,冷漠的人,忙碌的人,归家的人,流浪的人。。。。。。我也只是这车水马龙中一个小小的存在。 当然,我天生的那面乐观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发挥强大的作用,一切都会好的,正如老人们常说,活着就有希望。 的确,挫折总是难免的,生活也总是包含无奈,欢笑人的背后的心酸又是有多少人可以体会。 我将自己置空,毕竟,折磨已经暂时已经结束,我仍可以像从前那般,可以不用管这么多事情,可以不用再碰那些东西,可是,我已经被它吞噬,突然失去重心,路,又如何前进? 路既然是自己选的,那也只能勇敢的走下去,一路上本来便是充满荆棘,赤脚走路的我,留些血也不算什么,只是希望,这一段路可以走得很长很长。。。。。。 13个小时前的种种,依然还在脑海里,我几个小时前,依然会难过,而当我一个一个用字堆积了我的怨念之后,或许,现在只剩一点点的残念而已。 24个小时后的我,会陷入睡眠,36小时后的我,会像过去的半年一般,因为我早已决定,重复过去的那段备受折磨的岁月。 我已经习惯,那么就依然这么过吧,这么忙碌吧,或许,只有这样的忙碌,让我觉得我的确是活着。 ——to be continue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